close
去年的這個時候 
英鎊:台幣= 1:56~58 
當時我過年後換了一次, 四月又換一次. 
存定存利息還比台幣高, 賺到的利息都快夠我去一趟瑞士了.
就在我換了第二次以後沒多久, 英鎊就一直漲一直漲, 漲個不停, 漲個沒完沒了.

最近竟然一直維持在 
英鎊:台幣= 1:
63~65

這邊學費加生活費 大概需要  2萬 (鎊/年) 
(每個系學費標準不一, 我的學費是9300鎊.)
所以如果以現在的匯率來換英鎊
要比去年同期要多付出14萬台幣

當初也申請到了在英國南端的Portsmouth(普茲矛斯)
那是個位於海邊的溫暖小鎮,  氣候和台灣很像,  是個度假勝地.
學費才8800鎊而已, 住宿費不敢說, 但是生活消費肯定比Bath便宜.
因為靠港, 應該也比較容易買到便宜海鮮吧.
Portsmouth的語言只要求6.5而已. 
如果我選擇那邊, 就可以省下五週的語言課程費用和生活費.
500 + 1100 + 1000= 2600鎊
哇~~~我如果去那邊,  應該就可以過著"好野人"的生活吧~~~

我的好朋友Hana醬今年度也到英國讀書
她選擇一間在蘇格蘭小城市(好像吧)的學校, 生活消費較低.
找到一間有小院子的房子, 一周租金才65鎊而已.
看到現在驚人的匯率, 我能明白當我問她選這間學校的原因
她說:"因為想省一點".

雖然我很喜歡Bath, 每次從其他地方回到Bath都覺得這個小小的城市好親切.
走在路上都不必注意車, 也不用看紅綠燈, 反正車子幾乎都會讓路嘛.
可是...人家也想 "省一點"啊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