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參加星期一的trip時,認識了幾個剛來一周的新同學,其中有一個是來自埃及的教授先生,據他說在埃及已經有個PHD,也在大學任教,但是還想多學一點,所以又申請了這邊的PHD課程,可是ㄋㄟ..教授先生也說如果有機會他想留在這邊工作耶(這個可能是真正原因吧)。
這位教授先生穿著就是跟大夥兒不一樣。大家多半是T-SHIRT、毛衣、牛仔褲、休閒鞋的(那天的TRIP是去逛花園,所以裝扮多半較悠閒。),他老兄卻是襯衫、西裝褲、皮鞋。

中午大家坐在湖邊,他從包包中拿出一盒甜甜圈跟大家分享。一盒甜甜圈他全分光了,只留下一個自己吃。當時我就想說:「他真是個慷慨的好人啊!」吃了人家一個甜甜圈,覺得應該回饋一下,正好景色優美,於是提議幫他拍張照,然後請他寫下E-MAIL信箱預備傳照片給他。當時他寫下了他的房間外線內線電話,兩個E-MAIL信箱還有他的全名給我,並且也要我寫下我的,那種情況下我也不疑有他,就寫了我的房間分機和E-MAIL,後來就發現,這是錯誤的第一步。

有錯誤的第一步,當然就會有錯誤的第二步。
當我們走到賣吃食的小店時,我心想吃了人家甜甜圈,那就請人家喝杯茶吧,於是就請他喝茶了,於是,踩下了錯誤的第二步。
喝完茶後,他就一直跟著我,不管我走到那裡,他就跟在我旁邊。期間問我有沒有好朋友在這邊啊,我說有,他就說他想認識我的朋友,那以我們這種待人客氣的民族性,我當然也要說好啊;又不停說什麼他今天遇到我很開心很高興,我帶給他很大的快樂,一直重複一直重複。後來覺得有點怪,逛小賣店時就刻意跟他保持距離,可是他還是很厲害,一直都能找到我。

後來回到巴斯,他就邀我要到他宿舍,說是要給我埃及的紀念品,請我去挑選。
我的媽啊,我才第一天認識他ㄟ….怎麼敢去啊~~當然是想辦法推說很累想休息了啊。
這老兄還是鍥而不捨地追問哪時候要去挑,於是我就很含糊的說may be tomorrow之類的,這才脫了身。

晚上十點多,他老兄打分機給我,我那麼善良(三愛的不准笑!)當然也是要客氣的應對進退一番啊。
一開始他還是一直重複下午他講的那些胡言亂語,那我就四兩撥千金的說:「我平常都是這樣啊,對待他就跟對待其他的同學一樣啊,也沒有特別好啊。」可是他真的越講越奇怪,連I miss you和”我愛妳”(跟他住同一個flat的台灣學生教他的)都說得出口!!

於是我開始全身冒冷汗,也越來越不自在,當他開口邀我過去他那邊喝埃及茶的時候,我有點髒話都要冒出來了(十點多找女孩子去他宿舍喝茶,誰知道他安的是什麼心啊!)。但是禮貌還是要有的,我還是客氣地拒絕了,就一直跟他說我現在在寫作業很忙之類的,好不容易,終於應付過去了。

但是,他又一直約隔天要一起去學校,我又很客氣的說,那就各自走到車站,如果有遇到再說吧。他又自言自語的要我出門前要打電話給他,我隨便含糊說了恩恩之類的,然後才能掛電話。

掛下電話時,我真是鬆了一口大氣啊。
然後我就趕快打電話給安娜,希望隔天能跟他們一起出門,好避免遇到那怪教授。沒想到~~~在我之前已經有一個苦主了耶。怪教授才來一周而已,那個苦主就遭受電話轟炸到受不了跟他翻臉,他甚至還十二點多打電話要邀苦主喝茶呢!!真是誇張!

聽到這樣的經驗,我開始心裡發毛,隔天起了個大早,連早上八點的radio news都不聽就出門去了。
還好那天白天都沒遇到他,就這樣度過了平安的白天。
(在學校遇到苦主,交流資訊之下發現那教授先生真的是太誇張了,還曾經要求要親吻苦主的手~~~~)
晚上快十二點鐘,埋首在書堆中,跟一堆豆芽菜般的英文奮戰,寫著我的project 3,突然電話響起!心裡頭一驚,不過還是接起電話,冷冷地說:「Hello.」,他連自己是誰都不說一聲,還用著訝異的語氣叫我的名字。於是我又問:「Who is it?」他還是不報姓名,就問我是不是在睡覺,我也不想跟他耗了,就口氣很差的直接說:「It’s too late!」然後他連抱歉都沒說,嘟噥幾個字就掛了電話。

接了這第二次電話,我想說,我口氣那麼差,應該有怕到吧。所以隔天本來想說電話線要拔掉的,但是怕愛蜜莉要找我就沒拔掉了。
沒想到隔天晚上十點多,他又打電話來了。一接到電話,我真的怒了,因為我正很專心很專心地在寫essay,又是他打來,就很生氣。
我口氣非常非常差地跟他說,我很忙,我有很多作業,要讀很多資料。然後他就說他不會再打來給我了,我馬上說:「OK!」預備要掛電話,但是他聽到後反而覺得奇怪,就問:「薛莉,what’s happen? 薛莉,what’s happen?」
那我就開始跟他攤牌啦。我說:「對我來說,你就是pressional 課程中的一個同學而已,我對你並沒有特別的興趣,可是你好像不是這麼認為,所以我覺得我不能誤導你。」
他沉默了一下,我以為他應該懂了,沒想到他還是問:「薛莉,what’s happen? 薛莉,what’s happen?」
我真的很氣,就有點吼叫的說:「沒事,只是我需要時間自己一個人獨處,我要讀書,寫作業,我不喜歡有個人天天打電話給我(當然這是只有針對他啦!)!!」
然後就這樣掛了電話。
呼~~~~~鬆了一口氣………..

後來遇到另一位苦主時,才知道他其實在第二次打電話給我後,可能因為我口氣很差,他就想說會不會我們兩個有討論過他,所以就去問另一個苦主,不過那苦主因為和他同班,不想撕破臉,於是就說沒有。這就是他一直問:「薛莉,what’s happen? 薛莉,what’s happen?」的原因,。

這件事給我一個教訓,千萬不要隨便給電話。

還有,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文化,也許我們以為的禮貌和客氣的拒絕,在某些文化中看起來是一種接受。

改天去買個戒指給自己戴戴,保平安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