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病了一些時候,前兩周都沒跟到語言中心辦的coach trip。這一周身體狀況良好,很期待周六的旅行。

早上八點二十分,大家集合完畢出發。
我和依朗來的Amen一起坐(我有點瘦,他有點…嗯…壯,兩個人坐一起就還不會太擠。)。前面坐的是台灣情侶Anana和Tommy,後面坐的也是日本情侶Rurica和她男友,旁邊的是大陸的同學。
沿途上只聽到中文日文交雜的對話,覺得Amen可能會有點太悶,偶爾就跟他聊聊。車子開了大概半個小時候,我和Amen都睡著了,快到Windsor時才醒來。

Windsor的門票有點小貴,11pounds(還是團體學生票喔),不過裡面的展示我個人覺得還是值得一去的。裡面還有個花園,因為要另外收費,我們就沒進去逛了。

Windsor裡面有分private的部分和遊客可參觀的部分。Private的部分是供女王度週末或招待貴賓使用,當女王在堡內時,會有一個旗子升起。

供遊客參觀的內部區域有很多展示間,在建築物室內一律不准拍照,所以我們都沒拍照。展示品有縮小的屋子、娃娃和娃娃配件;女王從小到現在的照片;其他王室收藏品。
展示品內我最喜歡那縮小的屋子,做得非常精緻;另外還有達文西的手稿也很棒。

在堡內有個聖喬治教堂,內部建築裝飾很精緻,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牆上和地上一塊塊石碑,上面寫著某個人的名字、墓誌銘、在世期間,那些地方底下應該是那人的長眠之處吧!
此外,教堂內有一些木雕聳立著,有的木雕最上頭掛著一個皇冠,皇冠下有的有一把半出鞘的劍,更上面的牆上懸掛著一面旗幟。原來每個木雕都代表著一個爵位。有戴著皇冠的木雕代表那個爵士還在世;半出鞘的劍表示他們對皇室的效忠;而沒有配劍的的木雕則代表那是位女爵士。真是有意思!!

當我們在堡內走啊逛的,看到花園有人悠閒地在曬太陽,還有人在露台用餐,那些人應該就是皇室招待的貴賓吧。
其實我很懷疑女王是不是會喜歡在這裡度假,那裡面遊客一堆,一點隱私都沒有。我猜如果不是為了招待貴賓,她應該是都不會到這裡來吧。

我們早上大約十一點多一點進去,一直逛到大概三點才出來,其實還可以逛久一點的,只是那裡面沒有賣吃的,我們逛到二點就已經快餓昏了,但是還是死命撐到三點才出來。
從Windsor出來以後就在街上找吃的,發現一家可以換裝拍古裝照的攝影館,本來想進去拍的,不過猜想價錢一定不便宜,於是就巴著窗子死命往裡面偷看正在拍照的人;接著又遇到婚禮,又在外面等著新人出來,感染一下那種歡樂氣氛;後來不小心地走過「全英國最短的街道」,真的很短,走幾秒就過去了,一點「街」感覺都沒有,我們還是後來才知道那是「全英國最短的街道」。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Burger King,胡亂點了個堡就吃,真的是餓翻了。(其實我自己有做了個三明治帶去,但是裡面有培根。Amen不吃豬肉,如果我和Anana、Tommy吃的話,只有Amen一個人在旁邊餓肚子,所以我就乾脆不拿起來吃了。)
吃完遲來的午餐,隨性往河邊散步去。那河水好清澈,一堆天鵝在河邊游來游去,看到人就主動地靠過來,原來是來要吃的,很可愛。

很快地,我們回程的時間17:10到了,有點玩不盡興的感覺。原本行程內的Eton學校根本都沒時間去逛,有點可惜。
坐上了車後,儘管沒有空調的車內熱烘烘地,大家還是很快地進入夢鄉。我也小睡了一下,但到半途我就醒來了。發現Tommy好像在偷拍大家,我環視了一下車內,真的很好笑,大家都睡到東倒西歪的。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coach trip,挺好玩的。
以後每次我都要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