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完了,終於解脫了!

考試結束,不管考得好不好,總算能開心地笑了。
考完試後有期末的Drinking Party。
Party的場地是電影"浮華世界"的場景之一喔。(浮華世界裡很多場景在Bath拍攝)
學年開始時的Party也是在這裡舉辦,只不過那時是在室內2樓舉辦。
這個建築位在一條很重要的大路尾端,遠遠就可以看到。
 
打從一開學,我就一直擔心著下學期期末的考試。
 
我們的課程作業多,需要考試的就只有Legislation這麼一門課而已。
可是,就算是用中文考法規,我自己都還沒什麼把握,更何況是用英文作答?!
還有,我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的就是參加考試,當初就是因為不想再參加IELTS測驗,才花大錢多唸5周的語言課程。
可想而知,對於這門課的測驗我是抱著多緊張的心情準備了。
尤其是一整學期的法規課,我好像是在瞌睡中度過的,有印象的課根本沒幾堂,lecturers發的講義我回來後一個字也沒看,哈!這才是我緊張的主因。
 
考前讀書
停課以後的三周當中,我們要製造最少共10000字的作業(6500+2500+ 1000),還有一個房間室內裝潢的測繪圖。
在這三周當中,我們也要同時準備考試,於是我們國際學生飯友團組成一個臨時讀書會,每周定期聚會,依據過去的考古題討論保存法規。(考古題可以在圖書館的網路資源找到)
讀書會是個快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,幾次的讀書會下來,我們對於法規的內容已能掌握,透過討論也知道在實務上該如何運用。
就這樣,靠著這讀書會,很順利地應付過這個測驗了。
 
期末考考場及考試情形 
不知道其他學校如何施行考試,我們施行考試的情況和台灣大型國家測驗或是聯考很像。
 
在考試時間到之前,必須在外面等候。進考場時,桌上都已經擺好答案紙了。
 
監考人員有兩位;兩人座位中間有個空位;包包放在教室前方空位;手機關機;考試時間到時發下題目;答案紙封面自己填考試號碼(每個考生都有個類似准考證的號碼供考試時使用)。
 
繳卷前在側邊寫上自己的名字、簽名,然後對折黏貼起來,讓改考卷的人看不到名字。
 
我們這門考試測驗時間是三小時,中間如果需要上廁所,會有一個監考人員陪同前去。
考試當中,監考人員很專心的看守著我們,在這種嚴肅的氣氛中,考生自然也不敢作弊。
期末的Drinking Party 
考完試後,我們又到上學期一開學時辦drinking party的地方開party。
 
下午一點鐘,drinking party還是只有酒和果汁,還是只有洋芋片可吃。
 
不吃飯光喝果汁,餓死我了,尤其是經過早上那三小時的奮戰,為了應付三小時的考試
我早上還特別吃白米飯,到了下午一點,我肚子裡的食物早就消化一空、處於飢腸轆轆的狀態。
好不容易撐到三點,才到pub去吃午餐。
英國同學真的很厲害,Party已經喝了很多酒了,去到餐廳還是先點一杯500cc黑啤酒,酒一來咕嚕咕嚕就給它喝半杯下去。

左手邊數來第四和第五個是我們的tutor
 
賽普勒斯同學:左邊是北賽(土耳其),右邊是南賽(希臘),兩個人要說英語才能溝通。
 
美國同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國同學(少數比較會跟我們國際學生聊的英國同學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同學茱蒂的狗
 
 
因為太開心考試結束,幾個同學吃完飯又去Roman Bath逛(拿巴斯大學學生證可以免費)。。
逛完去Pump Room要溫泉水喝(拿巴斯大學學生證可以免費)。
James沒想到那水有多難喝,剛開始喝了一大口,差點沒當場吐出來。哈哈,那水喝起來好像洗澡水。


Roman Bath巡禮


其實...我們是想要有雄偉的Abbey當背景的...
逛完Roman Bath之後,又從市區逛到高爾夫球場附近再逛回市區,幾個人看建築看得不亦樂乎。
James對很多巴斯建築的歷史很熟悉,沿途導覽,這一趟逛下來,覺得還不過癮,相約夏天時要一起多出來走走。
考完試後,就只剩論文要寫,雖然還有三個半月的時間才要離開,但是也該開始準備收拾行囊了。
 
只是,步入夏天的巴斯,實在太美,讓人捨不得離開。
 
散步路途上看到氣球( 有穿少少的美女圖案在上面喔,其實是黛安芬的廣告啦... )
James很想拍,因為有美女圖。可是他的相機沒電了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