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啦,這個
steamer不是蒸東西的機器,只是個有很多洞洞的金屬盤子,就很像我們放在大同電鍋內鍋上面那種鋁盤一樣,可以把食物放在上面蒸。
 
自從在狐狸玫瑰家看過這東西之後,就肖想著也要買個帶回台灣。
我想,台灣可能不會進口這東西,就算進口了,價錢也一定比這邊貴很多。
這次Easter放假去逛了一個outlet(沒錯,我又去shopping了!),那邊有幾家賣廚房用品的店,在其中一家再次看到這個可愛的小東西,價位還可以接受,快10鎊,就買下了。(狐狸玫瑰和保羅這時候一定在暗自竊喜,因為他們家的好像是免費的。)
 
雖說功用和大同電鍋上面的鋁盤差不多,但是,這個東西還是有它特別的地方。
首先,它是不鏽鋼材質,不會生鏽、耐用、好清洗,用它來蒸東西吃,也比較不會得老年癡呆症。
再來,它底下有三隻腳。這三隻腳讓這蒸盤可以站在水中央,我就不必擺個碗或盤子放在底下墊高高了。
還有,它是可以縮小收納的。


它的設計很妙,像花朵一樣,打開來像個綻放的花朵當蒸盤,打開的大小也可以隨著鍋子的直徑而調整;收起來體積很小,又像朵含苞花蕊,怎麼看都好看。(某人這時候一定在吶喊著:「我就知道妳這女人一定是看上它的設計才買的,前面還硬要掰出冠冕唐皇的理由!」嘿嘿
對啦,我就是愛上它的設計啦~~~
 
這邊買不到像大同電鍋那種蒸盤,我之前在學校的oriental買了鐵架子(很像炸東西時把食物晾著滴油的那種),想說蒸東西就將就著用。沒想到,那鐵架子直徑比我的大湯鍋還大,放不進去。每次我要蒸東西就得用個盤子放進湯鍋裡,盤子底下還得墊個碗,然後蒸一蒸,水還會留在盤子上,食物底下就會爛爛的。
 
現在終於買到蒸盤了,真好!今天就用它來蒸個奶皇包吃。
(奶皇包學校的oriental有賣,6小個要價快3,一個台幣34元。紅豆包、蓮蓉包也是一樣價錢。)
蒸了2個,用台幣算價錢會覺得很可怕,但是想想也不過1英鎊。
唉唷,1英鎊也沒什麼啦,便利商店冷凍櫃上那冷冰冰的三明治一個也要2鎊啊,這可是熱呼呼的奶皇包呢(雖然要自己蒸)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