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去Glasgow9月底pre-sessional課程結束時的事,現在才寫遊記實在太晚,於是就以回憶錄代替吧。 

說實在的,回來這麼久了,很多事情都不太記得了,還得看照片來回憶呢。
 

聽很多人說他們覺得Glasgow不好玩,可是這次我玩得可是挺開心的,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好玩、食物、shopping、建築、美景,還是有既龜毛又隨和的好友相伴,總之,我是玩到開心得不得了啊。

因為好玩的地方太多了,所以要分好幾個不同主題報導,這次,咳咳
,愛吃的我當然就先從開始吧。
我發現要讓我覺得一個地方好玩,先決條件就是要吃得好
 

這個吃得好不見得是要花大錢去昂貴的餐廳,相反的,我喜歡平價但是一定要好吃的小店。
Bath這個樣樣昂貴的城市待慣了,去到Glasgow實在太開心,覺得樣樣都便宜。Bath的餐廳午餐的特價如果是6pounds,大家就直呼便宜,但是,Glasgow晚餐6pounds的餐廳卻也不少,食物種類也很豐富

這次我們在
Glasgow吃到了各式各樣的料理,全都是誤打誤撞找到的(或者說,憑著Tommy&Ana兩個老饕對食物神奇的第六感找來的吧!很神奇喔,只要他們兩個毫不猶豫說要進去的店,通常都很美味。猶豫不決的時候,當然就不進去,也就不知道好不好吃囉,哈哈哈!)。如果當天要參加團體tour,我們就買個sandwich吃,隨便買都很好吃。 

看旅館裡面的旅遊資訊,我們找到了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
沒錯,就是火鍋店!!!感動之餘,顧不得13pounds的高價,馬上進去吃。


既然是吃到飽,當然是卯起來吃啦,連鏡頭都顧不了啦。
我超想念台灣那種直接涮過就可以吃的不會臭的豬肉,所以這一吃就停不下來。
 一共吃了兩大盤肉吧,哈哈哈,另外還有一種貝類,大約12cm長,吃起來很像西施舌,很新鮮,所以很甜,也吃了很多。至於其他的東西,我實在記不得還有什麼了,只記得看到豆腐類的製品就多放一些。 

另外,他們還可以單點酸梅汁,酸梅汁耶
~~~當然要點囉,吃麻辣火鍋就是要這味的啦(想到那天吃的火鍋,我口水又快流下來了。)!


那天
Tommy&Ana終於見識到我的厲害,知道我肚子裡也是能撐豬肉的。好像自從大學畢業後,就沒再這麼不知死活地吃過了。 
雖然那湯頭不怎麼樣,但是看在那一堆火鍋調料和好吃的豬肉片的面子上,還是給這家餐廳評了個字。
 

某晚參加完tour,回到Glasgow很晚了,三個人八點鐘到處晃,晃很久都沒看到喜歡的餐廳,突然間,一家燒臘店出現在眼前。進去之後,感覺整個就是在香港的燒臘店啊。不多說,看照片就知道。

這家口味真的很道地,份量十足。我們三個自不量力地各點了一道飯或麵,還加了個炒青菜,食物端上來時,感覺自己馬上就撐飽了。 好吃好吃真好吃,尤其那炒青菜,香到爆! 

簡直就是
黯然銷魂炒青菜~~~
吃過了以後,暗自嘆息著:「吃過了這大鍋強火快炒的青菜,這叫我怎麼再回到吃那種用小鍋小火悶出來的青菜的生活呢?」 
~~~~~~  

有天下午,逛完了Glasgow大學之後,我們往附近博物館(忘記名字了,懶得找資料,反正在Glasgow大學附近就是了。有一間好像是交通博物館之類的。)走去,在那附近找到了一家印度餐廳 
下午兩點半,我們也沒期待可以找到什麼像樣的東西吃,沒想到,這間印度餐廳的餐點既便宜又美味得不得了。 

到印度餐廳點菜,我們的經驗是,一個人點一道curry,然後再點1~2份的nan(一種麵粉做的餅)。我們點了一道最貴的魚,也才4 pounds左右,nan一份是2 pounds多。這家的curry口味跟我們在Bath吃過的味道不一樣,但是比起在Bath吃的,我更喜歡這家的口味。 


他們的
nan有鹹甜兩種口味,甜的裡面包奶酥。吃飽飯後點一份熱熱的甜nan吃,香噴噴熱騰騰的奶酥吃在嘴裡,配上一壺茶,整個人滿足得不得了。除了主菜、點心,我們又點茶又點啤酒的,結帳時也才20 pounds左右/3人,真的挺便宜的。難怪他下午座位都還是滿的,有人出去後,馬上又有新的客人進來,而且服務態度蠻好的。


有天在市區隨便逛,
Ana很想吃餃子,剛好看到日本料理店有fried dumpling就進去吃了。
 

我點了炒飯
+蝦握壽司;Ana點了fried dumplingTommy好像是點炒烏龍麵吧。 
結果炒飯、握壽司、炒烏龍麵都很好吃,fried dumpling真的是fried dumpling~~就是水餃啦!害得Ana大失所望。 


Tommy老師真的很會搞怪

在那邊有個奇觀就是,每個阿度仔都拿著筷子努力地挾起盤子中的
飯吃喔
我很遜,飯一端來,我馬上跟店員要了湯匙。用筷子挾飯,對我來說,太難!  

最後一天要搭飛機前,我們去了一家義大利餐廳,裡面座位很多,人也超多的。
 
我們點了pizza,很好吃。



可是我們才坐下去沒多久,當時六點多左右吧,餐廳的經理就來問我們七點半可以結束嗎?因為他好像接了團體客的訂位,需要那個位子。他說話的樣子挺跩的,不是很客氣,讓我心裡有點小疙瘩,結果後來結帳時,我用
solo直接刷,服務生問我要給tip嗎?我馬上就搖搖頭說不要>”<

說真的,他們食物是很好吃,可是因為客人很多,他們在招待上真的不太好,服務人員臉上都沒什麼笑容,所以去餐廳一向會留
tip的我,這次竟然沒有給。 

以上就是這趟
Glasgow美食之旅。 

吃完了這幾頓好料的,回到
Bath後,好像都沒上過餐館耶~~~ 
現在我們都自己煮好吃的,發現功力大增,所以也就不會想上餐館了。 
給大家看一下證據,參考一下第一次作東請吃飯這篇文章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