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宇治有美麗的宇治川、世界遺產平等院(日幣萬元鈔票上的鳳凰就在平等院中)、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。從京都搭火車到宇治大概二十多分鐘就到了。

P1020949-S.JPG 

 

宇治川  

超美!一定要到河邊散步!

 

如果有時間的話,夏天的傍晚可以買船票,坐船觀賞宇治川鵜飼(一種用鳥(不知道算不算是鳥)捕魚的活動)。

鵜匠將鵜養在宇治川中的一個小島,目前的鵜匠是女性。養鵜的小屋,牆上面有鵜匠的名字。

 

宇治川

P1020932宇治_s.JPG 

 

宇治川的水相當清澈

 

P1020930-S.JPG 

 

 

P1020933-S.JPG  

 

 

走過這道橋就到有鵜飼小屋的小島了

P1020927宇治_s.JPG 

 

鵜飼小屋

P1020935-S.JPG  

 

 

平等院

 

也超美!非常值得一遊!從車站步行至平等院大約10-15分鐘。

要門票,好像500yen(忘記確實的數字了),如果要進入鳳凰堂內部的話,需要另外買門票(300yen),不過我覺得從外面看比較美,進去內部大概也看不太清楚吧,而且內部是不能拍照的。

想看內部又不想再花門票錢的話,參觀鳳翔館的展示文物後,在紀念品販賣區旁邊有電視,可以看到電腦模擬的3D動畫,非常清楚喔。現在的日式建築大部分都沒有彩繪,但是1000年前的日本木構造卻是彩繪得富麗堂皇,給人的第一印象和中國北方式的彩繪蠻像的。

 

平等院中的鳳凰堂建於西元1053年,至今仍保存原貌。院中保存有許多文化遺產,在鳳翔館中展示。庭院也被指定為名勝古蹟。

 

世界遺產  鳳凰堂及庭院

P1020882平等院鳳凰堂_s.JPG  

 

P1020891-S.JPG

 

 

非常美的木構造建築

 

P1020859-S.JPG 

 

 

宇治神社

 

宇治神社有分上神社下神社上神社才是世界遺產。因為時間不夠我沒有往上走到上神社,只有在下神社逛逛而已。

 

 P1020938下宇治神社_s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