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兵庫縣生野(ikuno


JR「姬路」站有車可以到。上車前可以在月台買個鐵路便當,超好吃的。


好吃的鐵路便當

P1020272_s.JPG  

 

 

生野銀山


 

友人的博士學位指導教授是生野重要歷史建築的修復建築師,因此此行得以有機會進入修復現場參觀,在修復現場照片是不能夠公開的,但是生野這地區還有其他地方是值得參觀的。

 

兵庫縣生野銀山是一個老礦區。在江戶時代,除了官方的人員外,一般旅人不能夠在生野銀山町留宿,而招待這些官方人員的地方就稱為鄉宿

 

曾經因礦產而繁榮的地區,在採礦事業漸漸式微後,昔日的繁榮已不復再見,人口也漸漸外流。然而,這地區仍留有許多狀態還不錯的「古民家」,該地區的住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些歷史建築的保存再利用,讓地區的產業再度活化起來。

 

友人說,這地區有院子的房子在過去是類似村長之類的人家,院子在有事召集眾人時是很好的集會地點。


 

 

在生野地區,已有一間屋齡超過170年以上的舊「鄉宿」已修復完成並且對外開放。從生野車站步行(散步的速度)約15-20分鐘,就可以抵達「井筒屋」。


網頁連結:生野まちづくり工房井  筒  屋


 

參觀「井筒屋」不需要付費。


生野在觀光事業上算是才剛起步不久,遊客不多,我和友人兩個抵達「井筒屋」時是屋內僅有的觀光客。


裡面僅有的一個工作人員正在廚房裡忙著,聽到我們進入的聲音,走出來和我們打招呼,並且親切地告訴我們目前正有攝影展,歡迎參觀,並且指引我們方向。


待我們看過攝影展,又告訴我們2樓也是開放的,可以上樓參觀。

 


走廊是「土間」,可以穿著鞋子在這裡走動。


 

 

井筒屋」內展示有以前的舊文物, 2樓的房間正是以前接待官員的地方。


在被太陽曬到頭快發暈的時候,坐在2樓房間的窗口,涼風陣陣,從窗口眺望著小小庭園及外頭的風景,舒服到讓我和友人想就這樣躺在榻榻米上睡個午覺。

 

2樓窗口往外眺望,感受一下以前受接待官員的滋味。


 

 

回到1樓後,有個阿婆帶著孫子在販賣部買東西,原來是當地的住民。


阿婆正要到外地去拜訪親友,先來這裡買些土產好當拌手禮。

親切的工作人員招呼我們去坐在地爐旁,送來涼茶與自製的餅乾,茶好喝、餅乾好吃,一點也不勉強地買了茶葉與兩包餅乾(後來和友人房東喝茶時,把餅乾送給他們,房東也直說好吃喔。)



古老的地爐






坐在地爐旁看到的販賣區



 




生野這地區沒有什麼會讓遊客一看就驚豔的景點,但是就是很有「歷史味」和「生活味」。


喜歡「慢遊」方式的人或許會喜歡到生野逛逛。


此外,往生野的同一班火車上有很多遊客往更山上的地方去,那裡似乎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