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。


台灣時間下午六點三十分,英國時間上午十一點三十分,BathAbbey中,莊嚴肅穆的畢業典禮正舉辦著。

 

身著長袍、戴著象徵所獲取的學位的帽子,手握權杖,各學院的院長教授們,漫步繞行於Bath已有數百年歷史的街道,而後步入Abbey這座華美哥德式建築中。Abbey正面外牆上的天使們依舊攀著石梯要往天庭上去,而畢業生與家屬們早已端坐教堂長椅上等候。

 

而我呢,這一刻正拿著抹布,一邊揮汗,一邊擦抹地上貓咪的嘔吐物。

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,讓沒有冷氣的頂樓加蓋鐵皮屋猶如三溫暖的烤箱一般。

唉,我多想像狐狸玫瑰美眉那樣,讓學院院長(還是隨便什麼人都好)幫我戴上帽子、將帽子上的穗由左邊移向右邊(還是由右邊移向左邊)。典禮後,穿著袍子在Roman Baths裡裡外外拍拍照。

可是,我卻只能在熱得像烤爐的鐵皮屋裡面擦拭貓咪的嘔吐物。

 

爲了平息不能參加畢業典禮的這股怨念,我將日本行的天數延長再延長,扣除掉指導選手、回南部、當狗褓母、備課所必須使用的時間後,剩下的天數全部給它排到滿!

Outlet血拼、大阪吃到倒、神戶異國風情、京都感性文化之旅


旅遊書看太多,想去的地方也太多。

接下來的一個月,要和生疏已久的日文課本再重拾友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