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英國和法國,在熱鬧的街上常常可以看到街頭表演。住在Bath的一年中,看過無數表演。畫畫、民族音樂、笛子、吉他、木琴、自彈自唱、渾身銀色的玩水晶球人…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木琴演奏。
木琴演奏者

記得以前木琴演奏者好像是兩人一組一起表演,表演的地點多半在目前已經拆掉的South Gate前面的街上。後來就只看到一個演奏者,表演地點在Abbey前或旁邊的廣場。

偶爾經過Abbey前,聽到美妙的演奏,不趕時間的話,就駐足停留一會兒,欣賞一下音樂片段,才又繼續行程。有時閒閒沒事,就買杯茶,坐在Abbey前廣場座椅休息。美景、悠揚的樂聲,如果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真的會讓人想一直就坐在那裡。

就這麼地,聽了一年的免費演奏。Abbey廣場的木琴演奏,在我的記憶裡,已經成為Bath回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在即將離去的此時,除了努力用相機記錄Bath裡有我和朋友足跡的各個場景外,也想帶走屬於Bath的聲音。

於是,今天我在Abbey前廣場坐了一會兒,有點害羞地在演奏者奏完一曲後的短暫休息時刻走向他,向他購買了2片他自己灌錄的CD。這兩片CD,有Bath讓人難忘的回憶,之所以購買,也是想多支持藝術工作者。10鎊1片的CD價位上雖然不算便宜,但是比起他帶給大家那種欣賞音樂的愉悅經驗,很是值得。

如果你來到Bath,記得到Abbey前廣場逛逛(我確定大家都會吧,因為那邊也是Roman Bath的入口附近。),也許有機會欣賞到這個木琴演奏。

木琴演奏的C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