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次做香蕉蛋糕都不成功,不是像橡皮筋一樣有嚼勁,就是跟馬來糕一樣濕潤,歸根究底,就是我沒有發粉啦~~~(沒有發粉,跟人家做什麼蛋糕啊?可能有人臉上已經三條線畫下了。)

上週去買了發粉(
baking powder)和濃縮檸檬汁,想說週末來試試,但是週末又有事情,直到今天晚上,肚子餓了又不想吃飯,就來試試看吧。

我沒有磅秤,所以找食譜時都是找那種不以重量量材料的食譜,一杯兩杯這種的
大約値計算單位比較適合我這種懶人,而且我還自行綜合各家之大全,所以基本上,我用的是自創的食譜吧。

我的食譜是這樣的:

香蕉 1
1
麵粉 1
1/2杯(我不喜歡太甜,用量比一般少一點,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加到2/3杯)
牛奶1/2
植物油1/4杯(食譜上是要3/4份啦,可是我不要太油,就給它減了很多份量。)
發粉(baking powder1/2 茶匙
檸檬汁2茶匙
1杯約等於150ml

1.
先打蛋和糖,然後加入牛奶、植物油、檸檬汁。
2.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後,再慢慢加入篩過的麵粉和發粉,加入麵粉的時候只有輕輕的拌入而已,沒有用力攪拌,因為聽說會變得有韌性。
3.接下來用叉子把香蕉壓碎,再拌入麵糊中。
4.將麵糊倒入容器當中(我沒有蛋糕模,隨便拿了個1鎊店買的烤盤將就用。),放入烤箱中,以180℃先烤約50分鐘,然後從烤箱中取出,把蛋糕脫模翻面再烤10分鐘。

這次有加發粉,果然就成功地膨脹起來了。

周圍和表面烤得焦焦酥酥的,還蠻好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